• slider image 236
  • slider image 235
  • slider image 243
  • slider image 244
  • slider image 237
  • slider image 245
:::
教務主任 劉育青 - 一般公告 | 2018-11-02 | 點閱數: 726

        林泓成校長自10381日到任起,積極向教育部爭取各項經費,營造溫馨友善的校園,不僅是學校硬體設備的不斷汰換更新,更活化學校空間,陸續在安平國小成立四大中心,並分享學校資源給社區民眾可以多一個舒適學習的環境,讓安平國小成為終身教育的最佳場域。期待更多社區民眾了解四大中心的運作,給予安平行政團隊更大的支持與鼓勵,成為未來推動安平社區發展的動力。

一、社區教保資源中心

(一)計畫目的:

  1. 藉社區教保資源中心的設立,拉近社區與幼兒園之距離,達成學校社區化、社區學校化之目的。
  2. 透過社區教保資源中心開放使用,提供家長教養及親職方面的教保諮詢服務。
  3. 辦理親職教育講座及親子活動,提升親子良好互動及強化家庭教育功能。
  4. 提供圖書借閱,教具、玩具及遊戲場所之使用或借閱操作,營造親子共讀及提升親子良性互動氛圍。

    (二)辦理單位:

  1. 指導單位:教育部
  2. 主辦單位:臺南市教育局
  3. 承辦單位:臺南市安平國小附設幼兒園

二、台南市補救教學資源中心

(一)計畫目的:

  1. 宣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實施補救教學理念,協助各校健全推動    補救教學行政支援體系,落實補救教學效能。
  2. 規劃執行本市補救教學推動政策及各子計畫執行、協調聯繫等工作。
  3. 協助各校行政人員瞭解本市補救教學推動整體計畫執行重點,適時提供相關諮詢服務,以解決問題。
  4. 透過專責人員定期出席輔導訪視,瞭解各校實務推動之困境,擬訂策進作為,作為本市未來辦理補救教學之參據。
  5. 建置及維護本市補救教學專案網站,透過資源平臺整合及組織聯繫,    使各校對於補救教學政策推動有效掌握。

(二)辦理單位:

  1. 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  2. 主辦單位:臺南市政府教育局
  3. 承辦單位:臺南市安平國小教務處

 

三、臺南市安平區樂齡學習中心

(一)計畫目的:

俗話說的好:「家有一老、如有一寶」,臺南市安平區繼98年度首次申請樂齡中心以來,承蒙教育部暨市府團隊的指導協助、透過在地師資遴聘邀請、課程規畫、中心設備建置,成功的鼓勵更多家鄉的長者報名學習課程,並激發其參與社區事務的熱情。

安平國小107年起延續承辦樂齡學習中心,希望透過學校行政團隊的努力,使安平區樂齡學習中心中心願景與目標得以實現:「經驗傳承、資源共享、氣氛和諧、深入關懷」。

(二)辦理單位:

  1. 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  2. 主辦單位:臺南市政府教育局
  3. 承辦單位:臺南市安平國小教務處

 

四、臺南市安平區社區多元學習中心

(一)計畫目的:

落實學校社區化,以學校現有空間作為教學據點,提供社區民眾的便利學習環境,並成為社區居民人際交流與增廣見聞、生活分享的學習平台。提供社區親子及高齡民眾多元性學習平台,將現有學習空間活化為社區社區性多功能學習中心,提供社區居民暨社團共同參與學習之場所。

(二)辦理單位:

1.     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
2.     主辦單位:臺南市政府教育局

3.     承辦單位:臺南市安平國小教務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