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36
  • slider image 235
  • slider image 243
  • slider image 244
  • slider image 237
  • slider image 245
:::
教務-教學 陳秋心 - 競賽活動 | 2023-03-15 | 點閱數: 114

說明:
一、為藉由「布可星球」K12閱讀平台,提供兒童與作家線上面對面接觸的機會,由作家引領兒童進入閱讀文本與寫作的核心,拉近兒童與讀本之間的距離,體會閱讀樂趣,期待兒童表達不同的思考觀點,激盪對讀本更多的想像。
二、活動參與對象與人數:本市公立國民小學全校學生及教師,每校參與師、生數至少29人以上,並以不超過100人為原則。小校可跨年級辦理,以擴大參與人數。
三、實施方式:
(一)活動辦理場次:
1、A方案:由教育局邀請「布可星球」K12閱讀平台中讀推薦書籍之兒童作家,並規劃「線上聊書讀書會」日期,共10場次,徵選有意願參與的學校進行本案活動。
2、B方案:提供10場次,由學校於112年7月底前自行規劃課程並邀請作家進行「線上聊書讀書會」。
(二)活動閱讀書單:
1、因期待學童於「線上聊書讀書會」前至少有閱讀過作家相關書籍,學校應盤點校內「布可星球」專區圖書,規劃相關閱讀活動,鼓勵學生借閱作家書籍。
2、除了上述「布可星球」專區圖書外,參與活動之學校,教育局將提供每校3,600元整,由學校自行規劃購置所需閱讀書籍,惟購置之書籍必須為「布可星球推薦」與「參與作家」之圖書。
3、學校亦可自行向「愛的書庫」借用相關書箱,或由校內另覓資源,提供學生閱讀書籍。
(三)活動辦理內容:「線上聊書讀書會」活動當日,由學校開設線上視訊會議平台,邀請作家進入線上平台後,進行「布可星球」主題書籍之創作論述,與「小小創讀人」共同主持活動,引導參與兒童提問並與作家進行互動。在活動後,學校需引導學生進行「布可星球」閱讀素養答題及採礦等活動。
四、活動經費補助:本案將依辦理人數、辦理活動之規劃及辦理區域等考量,權衡補助經費的最大效益,擇優錄取A、B方案共20所學校辦理,每校補助經費10,000元整(含外聘講師鐘點費3節、書籍費3,600元及雜支等)。
五、報名日期與方式:有意願申辦A方案的學校,請參考「作家線上入校聊書場次表」(如附件1),再填寫申請表(如附件2) ;申辦B方案的學校,填寫申請表(如附件3),說明學校規劃辦理之活動及策略,並於112年3月23日(星期四)前將申請表寄到承辦學校依仁國民小學教導主任王敬博收(臺南市仁德區中洲里依仁二街100號  依仁國小教導處),由教育局審竣後另案公告結果,說明會辦理日期另行公告。